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

七星中會和平教會》 行走禱告 開拓職場教會

【邱國榮台北報導】「我們預計在明年這個時候,在南港軟體科技園區開拓一間教會。」七星中會和平教會傳道李俊佑說,這是進入職場開拓教會的計畫,和平教會也與園區當地的中會北四區所屬教會討論此計畫,決定由和平教會與北四區合作成立委員會,期待能以1年左右時間完成設立教會的宣教使命。
8月30日晚間7點半,和平教會一行8人集合在捷運南港展覽館站2號出口,這是為開拓教會而舉辦的第2次行走禱告會。在禱告與唱詩後,8人分為2組,分頭往1、2期園區邁進,以默禱方式為當地祝福與禱告。
李俊佑說,這項計畫跟北四區教會和中委會分享後,決議於明年8月左右,在南港軟體園區內或外圍附近設教會。和平教會在建築新堂後,期待有新的宣教目標與方向,因此有了開拓教會計畫。開拓地點會選在南港軟體園區,是發現這裡人口漸增,當地也沒有長老教會;另一方面,北四區也覺得這裡需要教會,面對科技人族群,需以職場教會概念切入。和平教會將與北四區一起學習,在這地建立教會。
「教會以地理為概念,延伸的觸角和接觸層面是有限的,但若以職場宣教概念來設教會,是完全不同層面的。」李俊佑說,未來將從建立辦公室團契開始,目前和平教會有「園丁小組」負責執行此宣教計畫,也歡迎北四區對此宣教工程有負擔的教會加入小組,一起參與這項開拓教會計畫。(攝影/邱國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