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

「園丁小組」正式運作

【邱國榮台北報導】七星中會協助中會北四區開拓教會,目標鎖定南港科技園區上班族,負責開拓教會的和平教會傳道師李俊佑指出,開拓特定族群教會,對長老教會而言,可謂另類開拓,是成是敗猶不可知,但相信上帝的帶領,開拓小組「園丁小組」正式運作,歡迎有感動參與開拓教會的北四區教會會友共襄盛舉。
星中議長、吳興教會牧師郭鐘霖表示,開拓小組的對象主要鎖定南港科技園區的上班族,相較於以往長老教會熟悉的在地化社區教會,與特定族群對話的距離比較遙遠。除了需要以不一樣的傳道方式接觸,也需要調整為適合科技族群的對話頻道,才能與園區的科技人產生共鳴,進而帶領科技人認識上帝。
郭鐘霖進一步指出,吳興教會於11月3日舉辦星中開拓教會宣導日,北四區教會齊力開拓「南港雲端科技園區教會」。吳興教會為北四區教會其中一員,有必要宣導此一合作開拓教會的事工,讓會友熟知,也鼓勵會友投入。除了在禱告中記念以外,行動上更以金錢奉獻支持,進入特定族群,領人歸主。這項計畫是長老教會本土宣教的另類模式,也是必須進行的方向。
星中總幹事黃顯光牧師指出,中會已經訂立開拓教會辦法,針對南港園區科技族群的宣教計畫,中會與北四區成立「南港科技園區開拓教會委員會」,根據開拓辦法,由地方教會主動發起,中會予以協助。中會這項執行辦法,是根據總會開拓教會的政令執行,目前除了北四區開拓教會計畫正在執行,其他開拓教會計畫也在醞釀中。站在中會立場,除了給予必要協助以外,更期待其他開拓計畫能夠早日付諸實行。
「南港科技園區開拓教會委員會」執行長李俊佑說,目前最大挑戰是尚未找到一個教會外的聚會場地,「要讓還沒認識耶穌的科技人踏進教會聚會,是有困難的。」然而感恩的是,開拓計畫剛開始推動,開拓小組已收到諸多奉獻。
於長老教會環境長大的李俊佑坦言,另類的開拓計畫有可能失敗,但教會願意挑戰就是改變。長老教會有很優美的傳統,但傳統也讓教會不容易接受另類宣教方式,或是接觸非傳統社區型態的另類族群,譬如母語便常成為長老教會優美傳統與另類宣教間的矛盾與衝突。
11月1日晚,北四區開拓教會小組「園丁小組」首次聚會,由南港教會提供場地。李俊佑歡迎北四區教會會友參加小組,於每週五晚間7時半至南港教會3樓會議室聚會,同心開拓教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