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

教會公報報導- 七星和平做園丁 開拓南園將試行

【邱國榮台北報導】七星中會北四區及和平教會開拓部、園丁小組,共同合作在南港軟體園區開拓南園教會,即將在7月6日下午3時舉行開設感恩禮拜。開拓部與園丁小組為此在6月15日上午「試行」舉行禮拜,負責開拓南園教會的執行長李俊佑傳道證道時表示,盼望教會是一間「幸福的教會」。
李俊佑根據使徒行傳描繪「幸福的教會」特質,即愛分享的教會、愛禱告的教會、愛鼓勵的教會,及愛見證的教會,這些都是教會成為幸福教會的指標。「沒有一間教會是完美的,但是有沒有幸福的教會?我想是有的。」李俊佑說,教會如同家庭會有吵架的時候,雖然不完美,但是仍給人幸福的溫度。不過,他也反問與會眾人:「你家是幸福的家嗎?」強調打造時該有反省。
李俊佑特別提到教會敦親睦鄰的重要,認為教會不可自恃甚高,敦親睦鄰做得好,社區的人自然踏進教會,倘若因高舉上帝、高舉十字而帶給附近鄰舍困擾,縱使口沫橫飛說「耶穌愛你」,相信宣教效果絕對事倍功半。
「初代教會常常讚美神,友鄰的關係也非常好。」李俊佑說自己常跟對街的雜貨店、廟宇及隔壁飲料店打招呼,希望能建立好關係,鄰舍也因此樂見社區有教會出現,當教會在裝修硬體、粉刷牆面時,附近居民也踏進禮拜堂問候話家常。李俊佑認為,教會建立如此友愛鄰舍的關係後,向鄰舍分享上帝的機會便自然大增。
傾力協助開拓南園教會的和平教會表示,上帝感動了和平近10位兄姊建立園丁小組,並成立開拓部。即將誕生的南園教會,是七星中會、中會北四區與和平教會互相搭配,共同在南港園區建立的一間教會,七星中會是南園教會的母會,和平教會則是南園教會的夥伴教會,一起陪伴、學習與成長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▲南園開拓首重敦親睦鄰。(攝影/邱國榮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